本欄各項目歡迎老同學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2/20/18

送給老同學(看完淚奔)(02/20/18)

(林明輝分享)



一朝一夕一種情,三言兩句說不清,

時過境遷人不同,流年似水情誼濃。


有一種情,像玻璃透明,像月光恬靜,

有一種情,像大海寬容,像白雲輕鬆,

這是同窗幾載的依戀,

這是青蔥歲月的證明,

這是世界上最純最真的感情——同學情!


天之涯海之角的距離,看不見摸不到的惦記,

我們從畢業的依依不捨,到今日的聯繫稀少,

流淚的場景只能從照片中尋求,

久違的感情唯有在聚會上相訴,

那段沒有勾心鬥角,沒有敷衍利用的歲月,

真的成為我們一生中不可再來的夢。


老同學,我們不再年輕,我們多了憂愁,

我們當中的很多人,都變得大不同,

也許你有了資深背景,也許他成了老闆精英,

也許一些人一無所有,也許有的人仍在奮鬥,

不管身份如何,資產多厚,

一定不要把這份感情忘記,

一定不要在誰面前擺著譜,

因為,曾經我們是那麼好的朋友。


老同學,這一生遇人無數,社會上魚龍混雜,

酒肉時互相吹捧,餐桌上豪言壯行,

那些人,沒有幾個單純的拿你當朋友,

請回過頭看一看,請閉上眼想一想,

最真最純的人,是不是當年的同窗好友,

他們不會阿諛奉承,因為地位相同,

他們不會算計利用,因為心無旁騖。


老同學,我懷念從前,我很想你們,

畢業後,聯繫的時間越來越少,

可是期待相聚的心卻越來越濃,幻想著餐桌上直呼外號,

說笑時喊著大名,不用偽裝的辛苦,只管發洩的幸福,

一起開懷暢飲,一起舉杯歡呼:

“友誼萬歲,感情長留!”


致我往昔的同學們:

感謝你們與我為伴的那年年月月;

致我親愛的同學們,

願你們一切順意安好;

致我最愛的同學們,

願我們珍惜彼此的情緣,

一直到老!